如东县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如东县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如东县举办农村集体产权交易暨“三资”管理“阳光行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推动全县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流转全部进场交易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切实解决一些地方财务公开流于形式、“三资”管理不到位、农民群众的民主权利得不到保障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公开、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形式,为农民群众提供一个了解村级“三资”管理基本信息的网络平台,如东县委农工办假借如东中等专业学校,于5月18日召开了全县农村集体产权交易暨“三资”管理“阳光行动”业务培训会议。出席会议的对象包括各镇(区)负责农村集体产权交易和“三资”管理“阳光行动”业务指导员15人,“三资”管理“阳光行动”实施村的信息推送员164人。
这次培训会议主要进行了三项议程,一是县委农工办副主任李海兵同志作了培训动员讲话;二是我县“三资”管理“阳光行动”试点单位岔河镇振河村党委书记缪徐飞作了试点情况介绍;三是网络科技公司的工程师就实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阳光行动”的相关技术进行了业务辅导。
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阳光行动”是以“互联网+”为手段,开展以公开推送、公开交易、公开操作为主要内容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形式,我县计划于6月底前全面完成所有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阳光行动”实施村的信息初始化工作,并进入常态化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