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如东县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如东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     来源:

 

329日,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在高新区召开了由各镇区农经站(科)长、农村集体财务辅导员、农村产权交易业务员及部分村经管员代表参加的全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现场推进会。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海兵、掘港街道人武部部长戴建等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化建设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与会同志实地观摩了高新区及河口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村级工程建设及资产购置预算、农村产权交易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台帐资料,并观看了河口镇和高新区掘西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纪实宣传片。高新区、长沙镇、河口镇、开发区、高新区掘西村、袁庄镇海河滩村等6家单位分别从不同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县农经系统在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在规范农村集体财务管理、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会议同时要求各镇区2019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机制,稳步推进农村会计委托代理服务中心、村会计异地任职、村帐村记等工作试点,进一步健全三资管理制度,突出资金管理。二是进一步健全农村集体“三资”监督体系,加强民主监督,深化会计监督,强化审计监督。三是要加强农村集体“三资”运营管理,清理规范“三资”合同,全面使用南通市农村集体资产监管系统,大力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工作,实现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流转交易“应进必进”。四是高标准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全县所有村全部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最后县农业农村局李海兵局长作总结讲话,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增强做好三资管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理清思路,超前谋划,扎实有力推进好各项工作;三是加强管理,强化教育,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农经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