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如东县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如东高新区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清产核资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次数:     来源:

 

6月19日上午,如东高新区在掘西村召开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清产核资工作现场推进会,区农业分管领导、农经管理科全体人员、各村(居)农经员及参与清产核资工作人员近60人参加会议。通过现场翻阅资料、听取汇报,各村学习了掘西村在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区分管领导、掘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正银同志就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清产核资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区农经管理科科长袁小明就具体业务进行了培训,并就各村清产核资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进行了明确。
会议要求:一是深化认识,夯实工作基础。清产核资工作是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基础工作,各村要认真学习领会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关政策,科学统筹,全面认真清查核实,切实做到清产核资工作底子清、情况明、不遗漏。二是掌握方法,强化工作措施。各村要学习掘西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中的经验,在工作推进中聚焦重点,拿出过硬措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转变作风,确保工作成效。各村居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清产核资工作中严格标准程序,加强民主决策和监督,确保符合政策、群众认可、经得住历史检验,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各项任务,确保在全县率先完成清产核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