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如东县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
发布时间:2016-03-03     浏览次数:     来源: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

(转包、出租形式)

流转合同编号:[  ]

甲方(转出方):

地址:

乙方(流入方):

地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江苏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保护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本着自愿互利、公正平等的原则,经甲、乙双方协商,订立如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

一、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方式

甲方采用 (转包、出租)方式将其承包经营的土地流转给乙方经营。甲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编号为:            

二、流转土地用途

双方约定流转的土地由乙方用于           生产经营。

三、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期限和起止日期

双方约定,在   年 月 日前交接土地。流转期限为  年,从        日起至       日止。

四、流转标的(土地的种类、位置、面积、等级)

 

流转地块

登记编号

坐落位置 块数(块) 实际面积(亩)

质量等级

备注
           
           
           
           

 

五、 流转价款及支付方式、时间

双方约定,土地流转价格为每亩每年     元(大写),总额每年   元(大写)。从第   年起每亩每   年以   %的比例递增;实物计价标准为          。土地流转费用以现金支付。签约当年,乙方应在合同签订生效之日起   天内向甲方支付当年流转费。以后乙方每年    月底之前一次性付清下年度(或下一季)流转费。

六、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一)权利。

1、按照合同规定收取土地流转费。

2、合同期满后按约定收回流转的土地。

3、流转土地被征收、征用、占用的,有按相关规定取得土地补偿安置的权利。

4、乙方如再流转的,决定是否同意。

(二)义务。

1、按照合同约定时间按期交付承包地。

2、不得干预乙方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3、协助乙方办理土地承包经营抵押贷款等业务。

4、向发包方进行备案,协助发包方及农经管理部门加强流转行为管理。

七、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一)权利。

1、按合同约定按期取得流转土地经营权。具有生产经营自主权和经营产品收益处置权。

2、流转土地被征收、征用、占用的,有按相关规定享受当季农作物和自身投入地上附作物损失补偿的权利。

3、享有国家对实行土地规模经营项目补助的权利。

(二)义务。

1、按照合同约定按期足额交纳土地流转费,向发包方上交土地复垦保证金。

2、按合同约定按期交回土地经营权。及时恢复土地原状。

3、对流转土地不得擅自改变用途,不得使其荒芜,对流转的耕地依法进行有效保护。

4、对土地经营权再流转的,须经流出方同意。

八、合同的终止、变更和解除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本合同可以变更或解除。

1、经当事人双方协商一致,又不损害国家、集体和个人利益的;

2、订立合同所依据的国家政策发生重大调整和变化的;

3乙方在流转期内将流转合同约定的权利和义务转让给第三者,未经甲方同意办理合同变更手续的;

4、乙方丧失经营能力使合同不能履行的;

5、国家、集体建设需要征收或者征用、使用所流转土地的;6、因不可抗力使合同无法履行的。

九、违约责任

1甲方如未按合同规定的时间向乙方交付承包经营土地,则每延迟一个月应向乙方偿付   元违约金;乙方如果拖欠租金,每延迟一月,应当向甲方偿付    元违约金。

2、流转期间,一方确因自身特殊情况需要解除合同的,必须提前  个月书面通知对方,并向对方支付违约金   元。

3、因一方违约造成对方遭受经济损失的,违约方应赔偿对方相应的经济损失。因特殊情况违约,而对方要求继续履行合同的,违约方应当继续履行合同。

4、乙方有下列情况之一者,甲方有权收回土地经营权。①不按合同规定用途使用土地的;②荒芜土地的、破坏地上附着物的;③不按时交纳土地流转费的。

十、合同纠纷的解决方式

甲乙双方因履行流转合同发生纠纷,先由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由村民委员会、镇(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调解,不愿调解或调解不成的,可申请有管辖权的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仲裁机构仲裁,或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

十一、其他约定事项

本合同一式四份,甲方、乙方各执一份,发包方和镇(区)农经管理部门各备案一份。自甲、乙双方签字或盖章之日起生效。     

甲、乙双方补充约定:

1                                                      

2                                                      

3                                                       

本合同未列事宜,由甲乙双方共同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形成书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甲方(转出方)签字:                  

身份证号:

乙方(受让方代表或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                  

身份证号:

发包方备案意见(盖章):      

       

法定代表人(签字):

鉴证单位意见(章)

     负责人:(签字)